•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农业农村部党组召开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重要精神团结奋斗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3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1月3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重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总结描绘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进步,展现出欣欣向荣、未来可期的中国形象,字字句句饱含着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的坚定信心,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团结一心、勇往直前的号召嘱托。习近平主席在贺词中总结过去一年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三农成绩,充分体现了对三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攻坚克难做好今年农业农村工作。
  会议强调,要系统谋划全年三农工作布局,抓紧抓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协同推进产能提升和结构优化,坚持把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作为首要任务,持续提升粮食产能,绵绵用力提高大豆油料自给率,坚决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建立健全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协同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农民增收,在强化监测帮扶、兜底保障的基础上,把脱贫群众放在农民增收大格局中统筹谋划推进。协同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以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统领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建立完善自下而上、农民参与的乡村建设工作机制,加快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重塑和谐共生、和而不同、和睦相处的乡村文化内核及精神风貌。
  会议要求,要瞄准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堵点卡点,保持奋斗姿态,凝聚各方共识,迎难而上逐一破解推动,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力量,团结奋斗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要始终把青年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抓紧制定加强新时代部系统青年工作的政策文件,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营造良好氛围,促进三农事业薪火相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农业农村部官网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