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第四批全国农村公共服务 典型案例在京发布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1月11日,第四批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在京发布。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景如月出席发布活动并讲话。

  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征集推介工作由农业农村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乡村振兴局共同组织开展,已连续开展4年。第四批典型案例征集推介工作于2022年4月启动,经过地方推介、专家评审和部门审核等环节,共遴选出“北京延庆:打造点单派单服务平台 破解农村公共服务难题”等22个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涵盖农村医疗、养老、文化、交通、儿童关爱、便民服务、易地搬迁、人居环境等公共服务领域,是各地加强农村公共服务建设的优秀代表,具有较强的参考借鉴意义和典型推广价值。

  刘焕鑫强调,把农村公共服务发展好、建设好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必然要求。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展现了各地加强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实践成果,蕴含了新时代农村公共服务建设的重要规律。各级农业农村、乡村振兴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农村公共服务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从农村实际出发,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农村公共服务建设重要规律,丰富典型经验运用形式,探索县乡村公共服务一体化示范建设,加强农村公共服务前瞻性理论研究和政策储备,推动健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合力谱写新时代农村公共服务建设新篇章。

  本次案例发布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乡村振兴局、新华社、教育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和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发布活动,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乡村振兴部门相关负责人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第四批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所在县(市、区)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发布活动。

来源:农业农村部官网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