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2022年辽宁省“承诺达标合格农产品亮证”行动暨《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传活动在沈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由辽宁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沈阳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2022年辽宁省“承诺达标合格农产品亮证”行动暨《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传活动近日在沈阳启动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重要举措。 

  省厅监管局负责同志在启动会上发表讲话,他强调,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是新修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对农产品生产者开具、收购者收取保存并再次开具、批发市场查验承诺达标合格证作出了具体规定。活动将亮证与普法结合,将法律宣贯和实施亮证行动一体推进,引导农产品生产经营者科学用药、规范开具、积极亮证。通过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承诺达标合格农产品亮证”行动,规范生产者科学合理使用农业投入品,在自控自检的基础上,常态化、多元化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实现产销亮证全覆盖,让其成为我省上市农产品的“身份证”,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新名片”,不断提高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 

  新修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进一步明确了各级政府属地监管责任、各部门监管责任、各生产经营主体第一责任。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宣传,对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促进农业绿色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负责同志,沈阳市农业农村局崔颖副局长,市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执法人员,生产主体代表等共50多人参加了启动活动。活动期间,现场展示了承诺达标合格证样式、打印设备,发放了新版《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传单。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