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丹东东港市扎实开展渔船渔港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3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丹东东港市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渔业安全生产为指导思想,以省渔船渔港综合整治督查组发现的问题整改为契机,从涉渔“三无”船舶整治“回头看”、制止非法越线捕捞和涉渔船舶专项整治等方面入手,不断加强渔政执法,严厉打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扎实开展渔船渔港专项整治各项工作。 

  是领导高度重视整治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渔船渔港综合整治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深入渔区渔港指导检查。11月11日,东港市召开了渔船渔港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推进会,市政府主要领导、丹东海警局、东港市边境管理大队、东港海事处、有关乡镇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会,公开集中拆解涉渔“三无”船舶和问题渔船45艘,销毁地笼网1800块,挂蟹网45000米。严厉打击涉渔违法行为在开展渔船渔港专项整治工作期间,东港市渔政执法部门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组织渔政执法人员登检渔船7000余次,查处各类涉渔违法案件70余起,罚款2000余万元,关闭渔港码头7家,整治问题渔船739艘,拆解渔船437艘。三是联合乡镇强化渔船管控。针对乡镇政府不具备执法权的实际情况,东港市渔政执法部门加强与有关沿海乡镇政府工作联系,优化执法资源配置,在北井子、黄土坎、菩萨庙等乡镇设置了4个渔政执法工作站,派驻执法人员,与属地乡镇政府形成了渔船监管合力。东港市孤山镇在开展渔船渔港专项整治工作中,严格落实渔船五级包保责任制,安排专人负责北斗监控平台24小时值班,及时处置报警信息、召回渔船。组织渔船包保人配合渔政执法人员查获涉渔“三无”船舶3艘,登检渔船1000余次,对每艘登检渔船检查18项安检事项,不符合安全生产规定的一律不予出港报备完成整治渔船60艘,淘汰拆解老旧木质渔船25艘 

  下一步,东港市将继续按照省涉海渔船渔港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渔船五级包保制度,进一步压实渔船监管责任,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涉渔“三无”船舶和非法越线捕捞行为,优质高效完成渔船渔港综合整治工作。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