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省渔港监督执法队组织开展我省涉海渔船智能监管系统线上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发现“有关我省涉海渔船智能监管系统各类报警处置不及时问题”的整改意见,进一步发挥涉海渔船智能监管系统在科技管船方面的突出作用,3月24日上午,省渔港监督执法队组织开展我省涉海渔船智能监管系统线上业务培训会议,来自沿海各市及所属沿海县(市、区)、乡镇(街道)的219名系统使用人员和值班值守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会上,省渔港监督执法队李志宏副队长对本次培训会议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对各地进一步加强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平台值班值守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巡视整改意见要求,切实加强平台报警处置工作;二是应全面压实工作职责,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靠前、主动作为,确保工作万无一失;三是应形成闭环管理,要将报警接警、警情核实和售后服务有机联动起来,形成闭环管理;四是一旦渔船数据信息发生变化,应及时在渔船普查系统内进行更新,确保系统内渔船信息详实准确。

本次培训,省渔港监督执法队赵林同志重点聚焦各级平台值班值守人员对报警处置机制流程不熟悉,对部分业务功能操作不熟练的问题,主要介绍系统各类报警的接警处置流程和各项功能的操作使用方法,对系统的各类报警、白名单、黑名单等功能的判断逻辑和工作机制进行了说明,对长期重复出现报警的渔船进行分类分析,以及相对应的处置流程进行了系统讲解。

本次培训,内容详实、具体,针对性强,取得了预期效果。下一步,省渔港监督执法队将继续做好系统的建设和运维服务工作,加强对系统操作人员的现场业务培训与指导,确保我省涉海渔船智能监管系统稳定运行,发挥效能。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