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营口]营口市春节期间“菜篮子”物丰价稳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2023年春节临近,为丰富节日市场供给,确保市民吃上“平价菜”“放心菜”,营口市多举措保障春节期间“菜篮子”物丰价稳。

      一是抓好农业生产。切实加强冬春田间管理,强化蔬菜生产管理,着力抓好畜禽生产,做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做好种畜、幼畜等重点畜禽防寒保暖,维护畜牧业生产经营正常秩序。目前,我市各类蔬菜水果在田面积1.2万余亩,品种以黄瓜、西红柿、速生叶菜类蔬菜及草莓等为主;畜禽存栏:猪36万头、牛6.24万头、羊82.5万只、禽2143.58万只;水产品总量51.4万吨,农产品生产稳定,能够满足我市居民节日期间生活消费需求。

      二是确保质量安全。春节前,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针对我市周边区域水产养殖企业、绿色果蔬种植基地、畜禽养殖企业开展质量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生产记录档案、农业投入品使用、农产品包装标识等,督促生产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关,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1月11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局开展了营口市2023年春节“两会”期间“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走访调研工作。实地走访了营口市老边区金屯村设施大棚生产基地、营口果蔬水产批发市场和营口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针对“菜篮子”产品供给、收购政策执行,产销合作、运输需求与运力供给对接机制,“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等情况开展调研。

     春节期间,营口市将确保市场供应稳定、商品丰富,各类主要农产品不停供、不断档、不脱销,通过强化货源储备、网点保障以及市场监测等,有效保障物资采购、运输、销售各个环节平稳有序、渠道畅通。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