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辽宁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土壤普查试点工作政府采购合同履约情况开展验收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2022年,我省积极推进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形成了“一平台、两试点、三机制”的工作框架,按照“平台先行、保障跟进、试点集成、培训覆盖”的工作思路,按时高效完成1个普查试点县(苏家屯区)和1个盐碱地普查县(康平县)的普查任务。截至目前,已完成试点县外业调查采样任务566个(含表层一般样品545个,剖面一般样品21个,水稳性大团聚体样品185个),共检测表层土壤样品571个、项次24492项,完成率108%;共检测剖面样88个、项次43完成率100%;已完成盐碱地普查县外业调查采样任务129个,共检测1419项次,完成率100%;省全程质量控制组按照5‰的比例,对外业表层样点进行现场抽检4个,按照近12%的比例,完成资料抽检80个。省质量控制实验室完成了内业样品转码,插入密码平行样及质控样33个。根据质控规范要求对样品制备单位和检测实验室分别开展了二次监督检查,对制备、保存及流转样品检查比例超过了5%。目前,正在积极组织开展成果汇总工作。 

   按照《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试点工作方案和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试点实施指南的通知》要求,2022年12月5-9日,省三普办组织专家对第三方机构承担的试点任务履约情况开展了验收。 

  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一致认为,各任务承担单位能够严格按照《土壤普查全程质量控制技术规范(试行)》《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试点实施指南》《土壤样品制备与检测技术规范(试行)》等文件要求,按时保质的完成了合同规定的任务,并已通过质量控制组的监督抽查。 

  下一步,我省将加大工作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推进,确保今年试点工作收好官、明年全省普查起好步、开好局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