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全省渔业渔政工作会议在大连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3月3日,全省渔业渔政工作会议在大连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局长会议以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全省渔业渔政工作,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谋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2023年工作任务,动员和号召全省系统振奋精神、团结拼搏,大干三年、奋斗三年,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在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怀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不平凡、极其重要的一年,是全省渔业渔政工作攻坚克难、收获颇丰的一年。全省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勇于担当、踔厉前行,以渔政执法体系建设为目标,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以科技管船控海为引领,不断提升科技管理水平;以渔船渔港综合整治为重点,不断筑牢监管防线;以渔船“木改钢”工程为抓手,全面提高渔船装备技术水平;以海洋牧场建设为契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会议强调,全省系统要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领航定向新时期新征程渔业渔政工作,抓住未来三年的关键时期,把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大力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以更高站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更高标准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以更实举措做好渔业渔政管理,奋力谱写我省渔业渔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全面各级渔业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和食品工业大省为目标,以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牢固树立大食物观,积极发展大水面渔业和设施渔业,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统筹发展和安全,保障水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为加快推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开好局起好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厅渔业渔政管理局付欣局长主持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农业农村部2023年渔业渔政工作要点,沈阳、大连、丹东、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市作了表态发言。厅渔业渔政管理局、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及各执法队、各市以及沿海重点县(市、区)渔业主管部门、沿海各市执法机构、辽渔集团有限公司、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大连海洋大学、省渔业互保协会、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辽宁、大连分社)等有关同志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