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3月23日,省农业农村厅在沈阳市召开全省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要求,总结近年来我省农药包装废弃回物收处理工作经验,分析当前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的难点堵点,研究部署全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由省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王巍主持,锦州市、铁岭市和新宾县交流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经验。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奎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特别邀请黑龙江省介绍当地2018年以来回收处理工作做法和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提高认识。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战略布局和绿色发展理念的需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大环保理念,压实推进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责任。二要主动担当。切实依法履责,监督、指导农药生产者、经营者和使用者履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义务。三是加强宣传,加大对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和宣传,依法依规推动回收处理工作。

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坚决打赢2023年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攻坚战。一要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分解目标,厘清任务清单,落实保障措施。二要完善体系,探索机制。各地要统筹回收、存储、转运等工作,加快布设选址科学、布局合理的回收站点,探索建立多方参与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体系。三要示范带动,典型引导。各地要加强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试点县要总结经验,宣传树立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四要强化督导,依法监管。各地要依法加强对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责任主体的日常监督与管理,提高回收意识,加大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的执法力度。

全省14个市农业农村局和沈抚示范区社会事业局分管同志,各市相关职能科(处)室负责同志、技术支撑单位负责同志,以及2023年试点县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