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开展节日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辽宁省农业农村厅于2021年1月14日至2021年1月23日在全省开展了节日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各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不扰乱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条件下,圆满完成我厅下达的全部抽检工作。本次共抽取鸡蛋、猪肉、猪肝、牛肉、羊肉、鸡肉、鸡肝等畜产品样品459批次。其中在家禽养殖环节抽取鸡蛋样品119批次,在畜禽屠宰环节抽取猪肉113批次、猪肝35批次、牛肉48批次、鸡肉53批次、鸡肝60批次、羊肉31批次。

 

 

  收到各地抽取的样品后,辽宁通正检测有限公司严格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此次专项任务的文件要求,于1月25日至2月5日完成了全部检测工作。本次监督抽检涉及畜禽类产品共计457 批次,合格455 批次,合格率99.56%。对出现不合格的样品,我厅已及时通知相关地区及时启动追溯程序,进行跟踪排查。

  节日期间畜产品消费量大,隐患易发多发,畜产品质量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畜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我厅将继续做好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大执法力度,提升执法水平,加强抽检频次确保各环节畜产品质量,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让全省人民在喜庆、祥和、欢乐、安全的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