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盘锦]盘锦市农业农村局利用农村集市开展产权流转交易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指导意见》《关于做好农村集体资产流转交易监管工作的通知》《辽宁省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盘锦市农业农村局赴各县区召开多次专题会议,开展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工作,指导各镇(街)、村通过辽宁省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进行流转交易,规范集体资源资产的管理。截至目前,盘锦市在辽宁省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成交的流转交易已达56笔,其中溢价率最高为90.01%,实现了农村集体资产的保值增值。

为进一步依规落实相关政策文件,吸引更多的农民群众通过交易平台进行流转交易,1月16日,盘锦市农业农村局赴盘山县陈家镇集市开展了政策宣传活动。现场悬挂“农村产权通过网络信息平台流转交易,促进农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和农民增收”宣传横幅,发放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宣传单、农村产权交易网络信息服务平台宣传手册等资料,为广大农民群众讲解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相关政策以及辽宁省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网络服务平台的服务范围、交易流程、好处等,普及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知识,引导群众增强产权保护意识,积极参与线上公开交易,充分调动村民将闲置的资源资产挂平台交易的积极性,推动实现农村集体资产管理规范化、制度化、透明化。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