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我省首试保险保单做农村产权交易保证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保险保单可做保证金,这服务真贴心。”近日,刚刚用100万元的保证金保险保单补足耕地流转交易保证金的关乃铭兴奋地表示。

  关乃铭是沈阳市苏家屯区的种粮大户,今年想再流转几千亩地种玉米。通过辽宁·沈阳农村综合产权交易网络信息服务平台,他同时看中了两块耕地,但参与两个项目的竞争,缴纳交易保证金就得占用买种子、化肥等农资的预备资金15天到30天,可能会影响到春耕备耕正常进行。经过咨询,关乃铭了解到,可以用保险保单做交易保证金,于是在不到一天时间里,顺利办完了征信查询、保险申请等程序,取得了两块地的竞价资格。

  据介绍,保证金保险保单作为交易保证金的补充形式,解决了保证金短期挤占生产流动资金问题,实现小杠杆撬动大资金,是农村产权交易保证金形式的突破,也是在全国同行业中首次成功尝试。“这不单解了农民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还优化了农业营商环境,释放了市场活力,促进了土地流转交易,扩大了农业生产经营规模,为粮食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我省会继续在拓展农村产权交易市场服务功能上多做探索。”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辽宁日报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