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庄河市农业农村局窗口为农服务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真没想到,自己啥也不用干,在一个窗口就能办成好几件事,政务服务中心真是给老百姓办实事的地方啊。”近日,庄河市穗穗满满家庭农场姜场主站在庄河市农业农村局窗口前高兴地说。

家住城山镇的姜场主流转土地300余亩用于建鱼塘和养猪场,听说开办家庭农场国家会给予很多优惠政策,于是来到农业农村局窗口进行咨询,刚说明自己的来意,窗口工作人员便热情、详细地讲解家庭农场的扶持政策以及各级示范农场的申报条件、申报流程,姜场主听完既欣喜又担忧,欣喜的是国家的政策增强了他的发展信心,担忧的是,自己认字不多,打怵去办理营业执照。窗口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对接市场局工作人员,虚心请教营业执照的申办材料、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然后启动全程帮办代办服务,通过窗口便民电脑登录辽宁省政务服务网,为姜场主完成了字号名称注册、章程制定、材料上传及电子签章提交等申请流程,市场局审批人员积极开辟绿色通道,为其优先受理加急办理了营业执照,赢得了姜场主的高度评价。

下一步,庄河市农业农村局窗口将围绕新型职业农民、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龙头企业等经营主体的需求,主动联系政务服务中心各相关审批部门,逐步拓展市场、环保、水务、自然资源等领域的联办业务,延伸服务触角,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审批效能,推动审批业务从“可办”“能办”转为“好办”“易办”,为全力推动农业农村领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农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贡献政务服务力量。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