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辽宁省大连渔政执法队开展渔业安全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近期,我省出现多起渔船伤亡事故,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加强渔业安全监管的指示精神,根据省厅以安全监管为执法导向,严厉打击渔业安全违法行为的要求,按照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部署,自3月1日起,省大连渔政执法队积极组织执法力量在辖区海域开展渔业安全专项执法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围绕船舶标识,证书证件、职务船员配备,救生消防设备、通导设备、号灯号型、船员保险、渔船进出港报告及编队生产情况、航行操作、应急反应等涉及渔业船舶安全管理密切相关的事项进行全方位、全链条的梳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救生筏、救生衣、救生圈、灭火器等设备数量不足、安装不规范、超检、破损等安全隐患,责令涉事渔船立即停航整改,消除隐患。行动中,省大连渔政执法队重点加大对职务船员配备不足、违反作业类型、私自加装生产设备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渔船的查处力度,对涉嫌违法渔船全部扣押进港,立案调查。

截至4月18日,省大连渔政执法队共出船艇12艘次,

出动执法人员191人次,航程522海里,立案查处涉嫌违法渔船17艘,对其中7艘涉嫌改变作业类型和作业场所、职务船员配备不齐的外省渔船,与省渔港监督执法队共同调查处理,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通过此次渔业安全专项执法行动,提高了渔船民的安全生产意识,同时也给部分存在侥幸心理的涉嫌违法渔船敲响了警钟,起到了震慑一片的作用。下一步,省大连渔政执法队将继续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力度,不断促进辖区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