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种业管理处党支部赴沈阳农业大学开展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做好调查研究,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9日,种业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二级巡视员侯艳华带队一行3人赴沈阳农业大学开展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情况调研,召开了省级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圃)座谈会,并现场调研了沈阳农业大学省级草莓、树莓、东北野生猕猴桃、东北野菜等种质资源库(圃)建设情况。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省级草莓、树莓等8个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圃)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同时,调研组相关同志介绍了2023年省级农业种质资源保护能力提升项目实施要求,并对加快推进2022-2023年省级农业种质资源保护能力提升项目建设、验收进行指导。沈阳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王海龙院长表示,研究院将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推进省级农业种质资源保护能力提升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质量,提升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利用能力。

侯艳华强调,实施种质资源保护利用行动是实施种业振兴行动的重要任务,省财政连续两年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农业种质资源库(圃)建设,沈阳农业大学在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希望学校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切实提升保护能力。同时,要加大种质资源精准鉴定评价力度,尽快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和产业优势,为服务辽宁种业振兴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