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辽宁选手黄江涛同志获得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技能大赛家畜繁殖赛项优秀选手奖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5月24日,由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家畜繁殖赛项在山东潍坊开幕。本次大赛包括理论考试和现场技能操作考核比赛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理论知识主要考核家畜繁殖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相关技术规范和专业基础知识;现场技能操作主要考核猪常温精液精子活力和密度检测、猪背膘厚测定、发情坚定和常规输精等内容。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96名决赛选手参加了比赛。

我省派出黄江涛、李大为、王洪蝶等3名选手参赛,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辽宁省代表队黄江涛同志(单位所属朝阳市凌源市畜牧技术推广站)获得了“优秀选手”称号。

家畜繁殖员是畜牧行业的重要技能工种,在畜牧业畜禽良种繁育体系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竞赛以家畜繁殖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三级)以上知识和技能要求为基础,适当增加了相关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等内容。下一步,我省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培养和选拔农业行业家畜繁殖高技能人才,为打造我省种业创新高地、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