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参观场史馆 激发爱场爱乡情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近日,朝阳市贾家店农场精心筹划和组织农场九年一贯制学校师生参观了农场场史馆。全校300多位师生通过实地参观,了解了农场的历史,感受到了家乡的沧桑巨变,极大地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爱场情怀。

贾家店农场场史馆于2023年4月正式开馆。建馆思贤,赓续薪火。在这里师生可以回首农场筚路蓝缕,孜孜以求的执着;可以感受农场与时俱进,持续发展的态势;可以领略农场岁月变迁,日新月异的成就;可以汲取农场乡村振兴,创新思维的营养。

整个场史馆,分室外和室内两个展区。在室外展区,可以看到了场史馆的“镇馆之宝”——洛阳生产75马力链轨推土机,以及这里的老井、碾盘、石磨等。室内展区摆放着一些贾家店前人使用过的生产、生活用具,这一切的一切,无不讲述着历史、承载着乡愁、浓缩着人们的鲜活记忆。

一篇文言力作“农场赋”,堪称鸿篇巨制,指点农场山河,挥斥方遒,彰显了书生意气,家乡底蕴。“沧桑岁月” “农场印象” “农场骄傲” “继往开来 ”四个主题引领师生沿着时光隧道走进贾家店农场的历史,去感受农场的华丽蜕变。

一件件物品承载着场史,一幅幅图片记录着农场的发展轨迹,师生们一边参观,一边津津有味地聆听解说员的解说。一位学生激动地说:“这次参观场史馆,让我对家乡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今后,我会努力学习,长大了尽自己的力量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

同学们在参观场史馆后更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有用之才,为建设家乡、造福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