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拼多多“暖冬行动”走进农村合作社—— 40万斤大红萝卜有了新销路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隆冬时节,气温越来越低,呼出的气都冒着“白烟儿”。这么冷的天,王铁峰却在寒风中奔走,不肯休息,他要给村里还没卖出去的40多万斤大红萝卜找销路。

  王铁峰是沈阳市沈北新区财落街道新农村的蔬菜合作社负责人,他不但自己种菜,还帮助乡亲们销售蔬菜。今秋大红萝卜收成不错却没卖出去,这让王铁峰很上火:“眼看着要过年了,都等着用钱,真着急啊!”

  12月9日,在了解王铁峰的困境后,拼多多旗下的辽宁多多买菜果断出手助力,确保萝卜品质无问题后,当日就从冷库拉走了一批,并在辽宁“多多买菜”平台上架,为当地的大红萝卜打开了新销路。

  收购商没来

  萝卜积压在冷库

  秋天的萝卜赛人参。在东北地区,萝卜是餐桌上的常见食物,可用来制作包子、饺子馅料,可炒、可拌,还可搭配牛羊肉烹调,颇受群众喜爱。沈北新区财落街道新农村村民大面积种植的就是胡萝卜、大红萝卜,是他们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

  往年,村民都是坐等采购商上门收购,但今年受低温、物流等因素影响,销路一直没有打开。“今年种的大红萝卜有100多亩,产量接近100万斤,10月底采摘后,只卖出去了一部分,剩下的只能找地方先储存,今年租冷库就花了10万元。”

  作为合作社的负责人,王铁峰每年都会按时把村里种植户的萝卜先收上来,然后联系销售渠道,把萝卜卖出去,但今年的市场境况让他犯了难。

  马成龙是王铁峰的合作方,也是一名农产品经销的“老兵”。过去20多年,一直从事农产品的线下批发生意,也是“多多买菜”平台的优质供应商之一。

  “当地的大红萝卜往年一直很畅销,随便捡起一个,品质都是不错的。” 马成龙说,这么多萝卜积压在仓库,确实太可惜了。

  为了帮助王铁峰尽快把大红萝卜销售出去,马成龙联系了辽宁多多买菜“暖冬行动”专项团队,“拼多多做农产品‘起家’,很多消费者都爱在上面买菜,我觉得如果可行,销量能走得快一点。”

  “暖冬行动”启动

  持续收货打开新销路

  12月初,新电商拼多多启动了爱心助农“暖冬行动”,旨在帮助一些应季、待销农产品更好更快地出村进城,推动农户增产增收。

  12月7日,辽宁多多买菜“暖冬行动”专项团队在接到求助信息后,马上与王铁峰取得联系,在确认情况后,于9日一早便出车拉走了2万斤大红萝卜,随后通过加工仓进行分拣、打包、上架,供给辽沈地区消费者。消费者当日晚9点前下单,第二天即可在家门口自提货品。

  “我们会根据萝卜的销售进度,持续收货,尽可能应收尽收,切实帮助农户解决问题。”辽宁多多买菜“暖冬行动”专项团队表示。

  拼多多爱心助农“暖冬行动”启动后,拼多多及旗下“多多买菜”平台推出四大举措,发挥供应链优势,在资源、流量等投入方面不设上限,最大限度实现产销对接,助力农产品直连全国大市场。

  目前,拼多多平台已上线“爱心助农”活动专区,加大流量、补贴资源包投入,推动各地应季待销农产品拓展销路;此外,平台将为参与此次活动的涉农商家提供专项扶持政策,推动更多的商家、供应商参与到爱心助农中来。

  与此同时,“多多买菜”还成立了专项产销对接团队,深入各个农产区及田间地头,从源头为农户解决实际问题,并依托全国供应链体系为待销农产品开辟“绿色通道”。在保证农产品质量的同时,以全国化大市场优先解决各地待销农产品的仓储、分拣、物流等问题。

  大红萝卜有了新销路,总算让王铁峰先松了一口气,他希望在春节前,能把大红萝卜全部售完,过个安心年。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刘大毅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