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辽宁省优质特色农产品西南地区(成都) 推介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7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12月22日-25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辽宁省优质特色农产品西南地区(成都)推介会(下称“农交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辽宁省 169家企业携近600多种优质特色农产品参展,另邀请重点采购商89家。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奎男,总经济师于靖媛及各市县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及参展企业代表、采购商代表300多人参加了农交会。

  本届“农交会”秉承“促进贸易、展示成果、推动交流”的宗旨,以“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信息化、国际化”为引领,以“畅通循环、对接产销、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农交会”期间,还组织开展农业品牌营销推介,强化数字赋能和产销对接,推动农产品交流合作和贸易洽谈。我省在博览城的展区面积约1842平米,其中省农业品牌展区900平方米。设立粮油、果蔬、畜牧、水产等优质特色农产品展位以及现场直播间、推介区和品鉴区,集中宣传推介辽米、辽菜、辽果、辽畜、辽鲜、辽花、辽药等“辽字号”品牌;设立数字农业、产业集群、产业强镇、产业园区、种业、第一书记、辽宁“七品”(地理标志)、农业重要文化遗产、金融助农等展位,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农业农村发展成就。

  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辽宁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农”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推进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重点围绕粮油、畜禽、饲料、果蔬、水产五大产业打造全产业链条,坚持工业化理念、产业化思维、品牌化方向,连续三年开展品牌强农行动,叫响辽宁农业品牌。

  12月22日下午,在博览城7号馆推介中心举办辽宁优质特色农产品西南地区(成都)推介会(以下简称“推介会”),重点宣传推介辽米、辽菜、辽果、辽畜、辽鲜、辽花、辽药等“辽字号”品牌。来自全国各地90多家采购商代表应邀参加了推介会,推介会成果丰硕,完成了7.82亿元的合同意向签约。

  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在推介会上发表致辞指出:“近年来,在实施品牌强农战略过程中,辽宁省通过农业展会、农业博览会等平台,积极开展农业品牌宣传推介工作,进一步提升了优质农业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这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对开拓“辽字号”优质特色农产品在西南地区、四川省的销售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提升了“辽字号”优质农产品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实现优质优价,推动辽宁农业向规模化、基地化、标准化、国际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奎男表示,“近年来,我省为进一步提升辽宁农业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十分重视农业品牌建设宣传工作,截至目前,辽宁已有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115个、辽宁知名品牌农产品279个、农产品地理标志100个、绿色食品产品1083个。此次推介会是集中展示宣传辽宁地区优质特色品牌大好机会,我们将进一步强化与西南地区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进行对接交流,推动双方农业重点合作内容落地见效。”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实现乡村振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用智慧和汗水打拼出更加美好的辽宁乡村。

    来源:凤凰网财经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