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辽宁拟打造23个全产业链产值超百亿特色农业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建设食品工业大省是建设农业强省的重要途径,是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支撑,是农民就业增收的重要保证。辽宁省委省政府在三年行动方案之中,将建设食品工业大省作为全省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记者 何书凝 摄

3月24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主题系列(第八场)新闻发布会,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洪波介绍了辽宁省建设食品工业大省的具体路径。

建设食品工业大省,具体是由辽宁省委农办牵头,调动一切资源力量,各省直部门、直属机构全力推动,各市各县充分参与的全省行动。辽宁省制定了食品工业大省建设发展规划,通过3年时间,按现有标准农产品加工业营业收入达到4500亿元以上,进入全国第二梯队,努力推进食品工业大省建设。

辽宁省食品工业发展坚持统筹“一圈一带两区”格局建设布局,突出沈阳、大连“双核”引领作用,全力推进沈阳现代化都市圈、沿海经济带、辽西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辽东绿色经济区食品工业发展,构建优势互补的区域发展格局。

主要通过三大任务,八大路径实现食品工业大省建设。

三大任务是:一是壮大粮油、畜禽、果蔬、水产、饲料五大优势产业链;二是建设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打造23个全产业链产值超百亿的特色产业集群,建设食品工业载体。三是打造现代食品产业,实现我省传统食品改造、现代食品升级、未来食品布局、食品安全前置。

八大路径主要是:建设农产品加工集聚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完善市场流通体系;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提升创新引领能力;加强质量标准体系建设;打造“辽字号”食品品牌。同时,也要做好要素保障和组织保障,全面加强食品工业大省建设宣传工作,选树先进典型,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协力支持。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 : 李越、胡海林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