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辽宁首批,32个!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4月25日,辽宁省召开农业品牌创新发展大会,旨在全面开创辽宁特色农产品品牌发展新格局、新思路。会上发布了辽宁省首批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目录,盘锦大米、东港草莓、大连大樱桃等32个产品上榜。

  近年来,辽宁省高度重视农业品牌建设工作,多次提出明确要求,并采取相关举措,培育壮大“辽字号”农业品牌。截至今年4月,辽宁省共培育辽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64个,农产品知名品牌323个。辽宁省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15个。此次发布的首批32个区域公用品牌,均是发展多年的“金名片”,对于提升农业产业融合度,核心竞争力,促进延伸拓展农业产业链,助力农民增收等有着重要作用。

  

      加强农业品牌建设也是建设食品工业大省的必然要求,可有效促进产业聚集,培育壮大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助力实现我省由农业生产大省向食品工业大省转变。下一步,辽宁省将坚持政府主导,在政策支持、资金投入、资源整合等方面发挥引导作用,以区域公用品牌发展带动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发展,全力打造有市场价值和成长空间的“辽字号”农产品品牌。同时要鼓励区域公用品牌通过成立行业协会、企业联盟等方式,推行标准化管理,加强品牌管理,健全和完善区域公用品牌管理体系,不断提高品牌质量标准。围绕辽宁区位优势、产业特色和文化根基,深度挖掘辽宁大地农耕文化和新时代辽宁精神内涵,打造辽宁农业品牌形象,讲好辽宁农业品牌故事。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李越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