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吉林]吉林:冬闲变冬忙 适冬果蔬种植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产业发展是助农增收的重要途径之一。入冬以来,吉林省因地制宜发展冬季农业,积极鼓励各地种植户种植反季蔬菜、水果,不仅优化了冬季农业的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还让群众找到了适合自身发展的产业之路,把农闲时间变成了增收致富的农忙时间。

  这几天,通化市东昌区环通乡石棚村的蔬菜种植基地里,当地农技人员正忙着指导棚室西红柿的种植。由于反季节蔬菜具有生长时间短、效益高的特点,一个冬天可以种植两茬果蔬,效益十分可观。

  针对冬季的气候特点,通化市东昌区在温室承包、农业品种选择、种植技术帮扶方面,实行责任跟踪制度,选派技术人员,定期到农户家中现场指导,积极扶持和鼓励农民发展适冬农业种植品种。目前,东昌区适冬农业种植品种已经发展到20多个,带动农户500多人,仅冬季蔬菜种植,可带动农民人均增收2万元。

  屋外寒风阵阵,棚内温暖如春。走进珲春市三家子满族乡立新村的郎老大草莓采摘园,种植户王瑞艳正在疏果和调整大棚二层膜。头茬果即将上市,最近这几天,王瑞艳是每天都早出晚归地忙活着。

  经过悉心栽培,棚里的草莓长势喜人,赶在春节前上市又能给王瑞艳带来不菲的收入。

  新春将至,蛟河市新农街道南荒地村的反季山野菜也迎来了销售旺季。走进当地的山野菜专业合作社温室大棚,热气扑面而来,一捆捆刺嫩芽秆整齐地摆在水床中,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分拣、装箱、打包。这里的山野菜日均成交200余单,成交额超过3万元。

  蛟河市新农山灵山野菜专业合作社拥有山野菜种植基地45公顷,育苗基地4.5公顷,反季生产温室9000平方米,年销售反季新鲜山野菜30吨、应季山野菜50吨、山野菜苗300万棵,年销售额达600多万元。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