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盘锦]盘锦市动物卫生执法大队开展打击非法添加“瘦肉精”非法屠宰非法处置病死动物及其产品等违法行为百日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春节将至,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盘锦市动物及动物产品无疫安全,确保放心消费,按照市农业农村局工作部署,盘锦市动物卫生执法大队开展非法添加“瘦肉精”、非法屠宰、非法处置病死动物及其产品等违法行为百日行动活动正在进行中。近日盘锦组织5名执法人员,对盘锦鹤乡旺升肉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盘锦永隽食品有限公、盘锦六和农牧有限公司等15家屠宰加工企业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一是推动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屠宰企业落实食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企业无害化处理设施设备,涉氨设施设备,企业安全生产培训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检查。二是严格执行屠宰操作规程执行情况,严格非洲猪瘟检测制度执行情况检查。三是现场查验是否按程序履行供屠宰动物查证验物、“瘦肉精”保证书、宰前6小时申报检疫、待宰圈巡查、同步检疫,以及信息网上登记入场检疫证明和电子出证等工作,并查看了入场监督查验、检疫申报、宰前检查、同步检疫、消毒、无害化处理等各环节记录填写是否规范。

通过集中检查,各企业都能够按照要求开展屠宰活动,对检出的病害动物及动物产品都能够按照要求进行无害化处理,达到了非法添加“瘦肉精”非法屠宰非法处置病死动物及其产品等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确保了春节期间动物及动物产品无疫安全。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