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锦州]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副研究员朱信利到锦州调研农村土地承包仲裁调解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3月9日,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副研究员朱信利一行来到锦州,就农村土地承包仲裁仲裁员队伍建设、仲裁服务工作开展等进行专题调研。

在市农村土地承包仲裁(指导)中心,调研组参观了仲裁庭、案件受理室、合议调解室以及档案会商室,详细了解近年来锦州农村土地承包仲裁调解案件受理、调解、仲裁情况,现场查阅了农村土地承包仲裁的开庭裁决书。当得知市级聘请的农村土地承包首席仲裁员,100%是由市司法局备案的律师担任后,朱信利副研究员表示,锦州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员队伍建设的经验方法值得借鉴推广。

朱信利副研究员指出,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是发展三农、促进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前提,作为农村土地承包仲裁调解服务机构,我们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农村土地承包仲裁法》,严肃认真做好相关案件调解和仲裁,不断提高调解仲裁工作质量,充分体现农村土地承包仲裁调解机构的权威性。

朱信利副研究员希望,锦州市能够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宗旨,持续加强各级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员的培育,加强农村土地承包仲裁体系建设,推动县级农村土地承包仲裁调解机构规范发展,为有力保障农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农业农村厅农村改革处副处长王洪明、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岩江等省、市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