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大连]盘活集体资产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盘活集体资产、壮大集体经济,大连市加快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建设,超五百个项目通过平台进行流转交易,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效果日益显著,不断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3月初,庄河市明阳街道端阳庙村251亩虾圈出租项目在大连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议价成交,这一项目挂牌价125.5万元,经过10 多名意向方的网上激烈竞价,最终以328.81万元的价格完成交易,为村集体增收200多万元。

大连市2018年底启动农村产权交易流转市场建设,2021年组建大连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建设网上交易平台,出台相关配套意见,对村集体资产交易加强监管。两年来,仅庄河市明阳街道就成交农村产权交易项目39件,成交总额1600多万元。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期,大连农交中心对系统进行全面升级,引导各地提前进行交易,错峰进行土地流转,不误农时。近期,大连山海农业公司通过平台,在金普新区大李家街道新建村竞拍集体土地500亩,准备种植特色红薯。

截至目前,大连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累计成交项目547宗,成交金额1.3亿多远,平均溢价率约7%。

《大连新闻》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