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平台实地测试工作在朝阳市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1月16日,在朝阳市、双塔区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下,省农业农村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牵头组织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平台实地测试工作圆满结束。省农村经济指导中心、省智慧农业发展部相关同志,部分市、县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人员,以及4个服务平台研发单位的技术人员共计50人参与了测试工作。

  为做好实地测评工作,省市县相关工作人员组成专家组,推荐辽阳市农村经营管理部门负责人为组长,在组长指挥下开展相关测评工作。按照计划,相关工作人员分为外业和内业2个工作小组。外业小组租用1台拖拉机,将4个研发公司所提供的4套GPS设备统一放到拖拉机上,在规定的地块上模拟播种、收割等2个生产环节共3组GPS信号;内业小组通过服务平台,对确权数据入库、作业轨迹保存、作业图片(影像)实时上传、小农户信息反馈等关键环节开展测评。通过模拟实际农业生产服务作业场景,验证服务平台实际效果。

  模拟工作结束后,专家组经过讨论,在研发公司进一步完善、改进、提升相关内容和功能的前提下,建议推荐2个服务平台,供各地在实施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中选用。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