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夯实技术基础提升服务质量灯塔市东古城水稻专业合作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水稻种植技术含量比较高,离不开现代农业技术的推广和应用,但大多数农民还是靠经验、靠传统方式种植水稻,品质、产量都很难实现突破。成立于2010年的灯塔市东古城水稻专业合作社,成立之初就以提升水稻种植技术和机械化为重点,加大投资力度。目前,合作社已购置各种农机设备95台(套),可以实现水稻种植全程机械化;入社成员144人;技术队伍10人,其中研究员2人,高级农艺师1人,农技师7人。2019年,通过水稻生产全程托管和不同生育期阶段性托管,合作社服务面积已达万亩以上。

  在技术指导方面,合作社长期与国家粳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省水稻研究所协作,并被国家粳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确认为国家粳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灯塔试验示范基地。每年合作社都要召开培训会、现场观摩会10多场次,由技术服务团队为广大农户进行水稻种植技术指导服务,通过电话沟通,技术服务团队可随时到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对周边农户和水稻的种植大户科学种田水平的提升有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在新品种引进推广方面,合作社总结推广了33培育水稻壮苗技术,每年培育的26万盘秧苗利用率达到了95%以上。该项技术已被多家水稻育苗农户引用,均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先后推广了天隆公司的212、852、47、619等优质高产水稻新品种和应用无人机防治病、虫、草害的新技术,为灯塔地区水田生产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特别是天隆优619即“三系稻花香”的引种成功,使灯塔地区水稻品质得到了明显改善

  地要年年种,饭要天天吃。为提升餐桌质量,东古城水稻专业合作社有决心继续与相关技术部门协作,开辟新的技术领域,努力拼搏,种好自己的地,管好自己的田,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引领广大农户做好科学种田事业,为种好灯塔大米振兴乡村经济做出更大的贡献。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