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与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开展战略合作 合力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12月23日,辽宁省农业农村厅、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辽宁省农业重点龙头企业共同召开座谈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多方联动推进辽宁省乡村振兴战略。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陈健、副厅长李德海,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行长杨铁军、副行长柳旭、副行长王刚,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卫东、沈阳粮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宾、盘锦大洼农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基斌出席签约仪式。辽宁省农业农村厅、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农业重点龙头企业相关处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各方围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展开亲切会谈。

 

  陈健厅长表示,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行,金融服务向乡村延伸,是落实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措施,体现大行担当。产业振兴是辽宁省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破解乡村振兴的瓶颈要从“调结构、延链条、促融合”三个方面努力。第一是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发展,引导产业规模化、标准化、高质量发展;第二是延伸产业链条,加快农产品、水产品等加工聚集区建设;第三是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加快数据共享,用好政策补贴,推进康养生态农业、乡村旅游、电子商务等发展进程。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将与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共同支持我省“三农”发展,在农业转型、结构调整、品牌建设、产业融合等各方面开展多层次合作。

  杨铁军行长表示,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全力落实建设银行总行支农惠农政策要求,加大金融支持“三农”力度,将围绕三个方面做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第一是协助推进“智慧政务”平台、“三资监管”平台建设,加大便民服务力度,通过“裕农通”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第二是针对不同的农业经营主体分别设计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重点支持农业龙头企业长远发展,与农业担保公司合作,打通农业骨干企业融资渠道,利用金融科技力量,结合农村土地确权,破解农民融资难题。第三是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加快产品创新,持续做好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工作。

  参会农业重点龙头企业畅所欲言。分别介绍企业优势与特点,分享成长历程与发展经验,阐述企业长远规划与目标,着重表达金融合作与业务需求。

  

  座谈会结束后,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陈健与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行长杨铁军代表双方签署《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共同推进辽宁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稳定“三农”基本盘,积极开拓投融资渠道,大力开展金融服务创新,服务农业产业链条企业及农户,建设良性发展的农业金融生态圈,推动辽宁省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最后,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副行长王刚分别与禾丰牧业董事长金卫东、沈粮集团董事长李宾、盘锦大洼农垦董事长邵基斌签署《农业重点龙头企业战略合作协议》。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李德海、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副行长柳旭等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下一步,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将以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合力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创新涉农金融产品,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启金融服务“三农”新篇章。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