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中国农业托管万里行走进辽宁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本报讯 记者李越报道 9月9日,“中国农业托管万里行——走进辽宁”活动启动仪式在铁岭县举行,活动旨在宣传土地托管这种社会化服务方式,更好为小农户服务。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全国13个粮食生产重点省份之一,我省高度重视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以农业生产托管为引领,以财政项目实施为牵动,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全省各地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决定性作用,在实践中不断引导社会化服务组织,丰富和创新服务新模式,在联结机制、服务环节、服务作物、监管方式4个方面产生了变化。这些变化,极大地方便和满足了小农户个性化选择,切实解决了生产中的难题,疏通堵点。

  据典型调查,全程托管每亩减少生产投入40元,提高产量增收120元,可为农户增加综合效益160元,有力帮助小农户解决“种地难”问题,确保了粮食播种面积达到5300万亩。下一阶段,我省将全面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快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的指导意见》,推进各类服务组织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引领小农户进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

  来源:辽宁日报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