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辽宁八企业,跻身“国字号”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近日,农业农村部决定认定国内115个基地为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以下简称“国贸基地”),其中辽宁省有8个基地上榜,快来看看都是哪儿。

    

  2021年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认定名单(辽宁省部分)

  丹东泰丰食品有限公司

  辽宁五丰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

  辽宁正业花生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大连天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体

  大连盖世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辽宁安德食品有限公司

  大连海宝食品有限公司

  辽宁每日农业集团有限公司

  据悉,认定这些基地,旨在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动农业贸易转型升级,助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同时,农业农村部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着眼扩大农产品出口、提高国际竞争力的总目标,着力提升基地主体适用海外市场标准、善用贸易规则、打造国际品牌、开拓国际市场的能力,做实做细出口促进公共服务,为本地区农业外贸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积极支持基地建设,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积极支持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建设,加强与财政、商务、海关、市场监管、金融、保险等部门协调,推动相关政策措施向基地主体集聚,形成强基地、促出口的工作合力。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各地要注重总结国贸基地建设过程中探索出的典型做法,加强宣传报道和经验推广,以点带面提升本地区出口农产品竞争优势,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各省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有序组织开展外贸业务培训、观摩学习、交流研讨等活动,促进经验分享与合作交流。完善健全后续管理,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对国贸基地市场主体的跟踪服务和指导,及时了解并反馈国贸基地遇到的涉外贸易壁垒等问题。农业农村部将适时出台专门管理办法,对国贸基地开展监测评价,建立“有进有退”的动态管理机制。

  期待更多辽宁基地,跻身“国字号”!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李越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