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辽宁这俩“园”,晋级“国字号”!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21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辽宁省2地上榜,快来看看都是哪儿。

  2021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辽宁省部分) 

  辽宁省凌源市现代农业产业园 

  辽宁省桓仁县现代农业产业园 

  为啥这俩园能入围,有啥过人之处,一起来看。

  本溪桓仁县现代农业产业园,主导产业为野山参,2018年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园区规划面积56.8万亩,主导产业山参面积:2.1万亩;冰葡萄面积1万亩。产业园总产值:50.12亿元,其中农业产值5.87亿元。主导产业产值:35.41亿元,其中一产3.895亿元,二产27.74亿元。省级研发平台4个。有机绿色认证面积6630亩,产品认证数量3个。地理标志产品认定数量2个。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辽东绿色经济区建设,打造绿色生态农业样板。

   

  本溪桓仁县现代农业产业园 

   

  本溪桓仁县现代农业产业园 

   

  本溪桓仁县现代农业产业园 

   

    本溪桓仁县现代农业产业园 

   

 本溪桓仁县现代农业产业园 

   

    本溪桓仁县现代农业产业园 

   

   本溪桓仁县现代农业产业园 

  朝阳凌源市现代农业产业园,主导产业为花卉,2018年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园区规划面积18.9万亩,总产值40亿元。2020年,产业园内花卉面积3.5万亩,占种植业面积的80%,其中设施花卉生产面积3万亩,裸地鲜切花和裸地种球繁育面积0.5万亩。年产鲜切花3.8亿枝,种球0.5亿粒。从事花卉农户达2.8万户,户均收入达到8万元。花卉栽培品种有百合、郁金香、唐菖蒲、牡丹等十几个系列五百余个品种。坚持绿色生态发展和数字化、信息化发展,实现花卉的产业链延伸和多功能扩展。花卉产业已经成为凌源农业的主导产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成为主力军。已发展成为我国北方地区最大的球根类鲜切花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唐菖蒲、亚洲百合种球繁育基地,并获得“中国百合第一县(市)”、“中国十大魅力农产品”等荣誉称号。 

   

   朝阳凌源市现代农业产业园  

   

   朝阳凌源市现代农业产业园 

   

  朝阳凌源市现代农业产业园 

   

    朝阳凌源市现代农业产业园 

   

   朝阳凌源市现代农业产业园 

  据悉,为加快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农业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促进农业高质高效,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做好2021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农办计财〔2021〕9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经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评审并公示,在全国范围内批准创建了2021年度50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同时明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主体单位,要按照《通知》明确的发展定位、建设内容以及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评审意见,抓紧修改完善项目实施方案,进一步聚焦主导产业,明确创建思路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加快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培育和标准化生产,整体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要牢牢把握“姓农、务农、为农、兴农”建园宗旨,聚焦推进“生产+加工+科技”一体化,集聚现代要素和经营主体,突出提升设施化、园区化、融合化、绿色化、数字化水平,发挥乡村产业振兴平台载体和农业现代化“引擎”作用。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李越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