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辽宁农村双创我们在行动!第五届辽宁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启动仪式在沈阳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第五届辽宁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启动仪式在沈阳举行

  省、市、县三级农业农村管理部门和联通公司共计281人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与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落实大赛具体安排、交流经验、明确任务、加快推进,确保大赛务实高效、安全有序、圆满成功。

  启动仪式上,锦州市、朝阳市农业农村局分别做了经验交流,介绍了近年来辽宁农村双创工作在各地开展的成果,并表达了对本届大赛的期待。大赛主办方、承办方分别进行了发言致辞,对本届大赛进行了工作部署,对大赛的参赛规则、大赛亮点、参赛经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主办方省农业农村厅指出2017年以来,连续举办了四届辽宁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搭建了优秀项目的展示平台,一大批农村双创领军人才脱颖而出,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兴起,为农业农村发展打造了新的增长点和动力源。大赛已然成为全省农村双创人员的盛大节日,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支持和普遍关注。对此次双创大赛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推荐,严格审查;严格规范,公平公正;宣传引导,扩大影响。以及对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提出了重点要求。

   

  联合主办方省联通公司从数字技术赋能乡村振兴的角度对本届大赛进行了寄语。省联通公司将立足自身禀赋和创新技术等资源优势,发动省、市、县三级公司全面参与、层层对接,为大赛提供人员、 技术、资源和资金等多方面支持。建立全面服务政府、企业和农民的“三农”服务生态系统,助力辽宁省数字三农发展。

   

  承办方省农业科学院表示将紧紧围绕大赛的指导思想、主题流程和部署要求,协助大赛主办单位做好各项工作,力争打造我省历史上规模最大、质量最高的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同时,通过本次大赛辽宁省农科院及国内优秀专家将积极与入围决赛的项目进行对接,为丰富项目内容、提升项目质量提供全方位的科技支持。

   

   

    参赛项目要求

  本届大赛的参赛项目分为初创组:创办时间不超过6年(含),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不超过1000万元(含)。成长组:创办时间在10年(含)以内,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 1000万元以上。大赛按照宣传报名(截止日期:7月15日)、线上初赛(7月底)、赛前培训(8月初)、路演决赛(8月底)4个阶段进行。决赛以5+3现场路演评选的方式进行。

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本届大赛可谓亮点十足!
    亮点一:组织架构更加完备。

  大赛由省农业农村厅、省联通公司联合主办,各市农业农村局协办,辽宁省农业科学院承办。大赛设立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负责大赛统筹协调工作。组委会秘书处设在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具体承担工作协调、实施、宣传、保障等事务。组委会邀请省内农林牧渔业、农产品加工、休闲农业、农村产业融合等领域相关专家、农村创业创新导师、创投风投行业人士等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对大赛组委会负责,并独立开展评审工作。

    亮点二:申报推广范围更加广泛。

  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报名,最大范围推广大赛赛事,让身处乡村创业的各类主体可以了解大赛、参与大赛。线上报名系统自6月底开通以来,得到了各界的广泛转发与报名。线下各地农业农村局也积极进行宣传推广,让所有的好项目有创意的项目可以加入到大赛的进程中。此后,大赛还将开通线上评选活动、直播推广活动等,结合辽宁省内各大主流媒体,拓宽大赛的申报推广范围。

    亮点三:成长发展空间更加广阔。

  大赛初创组、成长组分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胜奖6名和网络人气奖2名,评选优秀组织奖6名。获得大赛初创组和成长组一等奖的选手(4名)直接代表辽宁省参加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半决赛。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将对各市推荐的项目在各类农业项目申报、资金政策扶持等方面优先享受支农惠农政策。省联通公司在中国联通app直播带货专栏免费为大赛获奖项目开通辽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直播专场。

  如果你此刻正在乡村拼搏自己的梦想,如果此刻你正践行着乡村振兴的伟大愿景,不妨带着自己的项目创意来农村双创大赛一展宏图!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