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一位普通农民的爱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快速发展,全省农村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居家隔离;村干部奋战在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履职尽责。桓仁县八里甸镇秀里村有这样一位普通村民,看到村干部日夜值守村口,检查过往车辆人员,由于防疫用的口罩匮乏,几天没替换,已经失去了防护作用,主动从家中拿出了平常家人务工积攒的全新3M9021口罩220个,2月4日上午找到村委会,全部捐赠给村里,用于村干部防护疫情。用实际行动,诠释出我们中国人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决心。

  她叫王树秋,一位50多岁的农村妇女平时在村里从事玉米收购等生产服务,去年参加县农业农村部门组织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后,调整生产结构,在承包地划出8亩,改种榛子。在捐赠现场,她说:“看到疫情肆虐,很是揪心。看到村党员干部为了防疫,舍弃小家为大家,很是感动。感谢党组织,感谢村干部,自己能做的,就是这点心意,请收下。希望疫情尽快过去,生产、生活尽快正常。”

  多么朴实的农民,多么真实的语言。天灾见真情,我们没有退路,同舟共济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农民好样的,王树秋好样的。中国加油!辽宁加油!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