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我省秸秆燃料化利用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我省农作物秸秆量大面广,综合利用各类秸秆资源是繁荣农村经济和增加农民收入的必然选择。近年来我省在秸秆能源化利用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其打捆直燃供热技术在全省大面积推广,取得良好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涌现出一批龙头企业。截止2019年,该技术在全省20个县共推广秸秆打捆直燃锅炉79台,总吨位149.73吨,供暖面积达68.6万平,年可利用秸秆4.1万吨,折合替代标煤2.05万吨,与燃煤相比,减排二氧化硫200吨、二氧化碳5.38万吨。

  1212日-14日,全国秸秆综合利用经验交活动在我省举行,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李波副司长、闫成处长、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吴晓春副站长、徐志宇处长、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张奎男副厅长、中心能环部负责同志等领导专家以及全国百余名代表到我省铁岭市新台子镇盛世福城秸秆项目、大奥养殖厂秸秆项目、众缘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现场参观秸秆燃料化利用情况并在沈阳市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十个省份做交流发言,与会领导对我省秸秆燃料化利用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秸秆燃料化利用前景广阔。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