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全省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2019年工作推进会议在沈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着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审计署沈阳特派办环渤海生态环保审计指出问题整改落实,12月24日,省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在沈阳召开了2019年工作推进会议。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庄文发主持会议,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敖凤玲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市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传达了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工作推进会议、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省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2019年主要目标任务预计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了近期以及明年有关工作和推进措施。 

 

      敖凤玲指出,2019年,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面对新形势新职能新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在组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抓好农业生产保障农产品市场供给的进程中,努力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全年预计,主要工作完成或超额完成了2019年预期目标任务,取得了实实在在的进展和难能可贵的成效。

  敖凤玲强调,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切实增强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定的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把各项工作推进到位、落实到位。

  敖凤玲要求,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继续加强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体系、工作能力建设,坚持“一项工作、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张图表、一抓到底”工作机制,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如期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审计署沈阳特派办环渤海生态环保审计指出问题整改落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