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全省农田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按照新一轮机构改革要求农业农村部门增加了农田建设管理职能为落实机构改革要求,理顺工作体制机制,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全省农田建设管理工作。4月10日,我厅在沈阳组织召开辽宁省农田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各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农田建设管理工作领导业务科(处)室负责人以及首批26个中央预算内投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县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德海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农田建设管理处处长冀登义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做好新时期农田建设工作,必须深刻认识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面对新使命新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转变观念,鼓足工作干劲,加深农田建设对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短板的突出地位和作用的认识。要充分认识农田建设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撑作用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作用。

      会议认真分析了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全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提出的目标,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十分艰巨,配套资金压力较大,队伍建设亟需加强。

      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农田建设重点工作。一是要落实好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要按照编制项目实施方案的程序和内容,抓紧时间补充完善,相关市要按要求做好项目评审。二是要组织做好2019年农田建设计划任务申报工作。各地要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做好项目申报、勘测设计等项目计划编制前期工作,确保农业农村部下达我省的280万亩建设任务全部落实三是要精心编制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按照《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修编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2019-2022年规划编制工作。四是要协调有关部门完成已下达的年度任务。积极主动对接有关部门,合力推动农田建设项目的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强调农业农村部门要认真履行好农田建设新职能,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各地要进一步拓宽思路探索创新,努力在“建、管、用”上下功夫,在“高产、高质、高效”上做文章,真抓实干,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要通过加强组织领导,保证资金投入,注重科学管理,勇于开拓创新,强化监管考核,加强队伍建设,加强风险防控等措施,努力构建全省农田建设工作新格局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