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技术培训班在沈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为切实做好农田建设管理工作,提高项目管理和技术服务水平,116日,省农业农村厅在沈阳举办了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技术培训班,重点对高标准农田建设技术、项目初步设计编制要点项目评审工作概要“十二五”以来高标准农田建设评估工作要点等进行培训。培训由农田建设管理处处长冀登义同志主持,、县(区)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部门负责同志,有关设计单位领导和技术人员,省厅农田建设管理处和省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农田建设与开发部全体同志,共2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精心组织、力求实效,为体现更强的专业性和更广的参与度,达到培训效果,一是特别邀请了沈阳农业大学农田水利方面教授、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评审专家以及高标准农田建设评估工作技术专家进行指导,二是通过厅门户网站专门发布培训通知,扩大宣传层面,并组织市县协调工作涉及单位自愿参与。培训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培训内容丰富,接地气重实干,一方面加深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对国家粮食安全战略重要作用的理解,另一方面储备了新时期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工作相关政策制度、业务知识,提升了专业技能。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我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对农田建设工作规范和技术要点的掌握尤其是通过细致讲解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及评估工作中相关标准和技术要求,不仅推动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开展农田建设管理具体工作,而且使设计、施工、监理等机构把握要求,严明尺度,为进一步提升项目前期工作质量,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工作夯实基础。会议提出推进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一是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意见》,推进各项考核任务落实,压实责任,长远规划。二是严格加强建设项目各环节监管。按照国家和省农田建设项目管理、资金管理办法及细则,重点对项目设计、评审、施工、监理、验收、管护等环节,加强项目监管,确保工程质量。三是严肃各项工作纪律。严格按照工作时间节点要求,赶早尽早,依法合规,推动各项工作完成。同时,严肃财经纪律、廉洁纪律,确保项目安全、资金安全、队伍安全。要省市县联动,共同努力,顺利完成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任务,为实现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保障粮食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