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辽宁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在沈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225日,辽宁省农业农村局长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省农业农村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沈抚示范区设分会场。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省乡村振兴局局长潘东波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有关精神。沈阳、大连、铁岭、台安、盘山等有关市县的相关领导做了交流发言。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健发表讲话。 

  陈健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三农工作重心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首个年头。面对复杂严峻发展环境和艰巨繁重工作任务,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以赴稳粮食、抓产业、促转型、提质量,全省三农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陈健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关键之年,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立足打造“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发展格局,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围绕“四稳四提”,即:粮食生产稳面积提产能、产业发展稳基础提效益、乡村建设稳步伐提质量、农民增收稳势头提后劲,扎实有效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将“三农”这块压舱石夯得实之又实,为加快农业强省建设奠定扎实基础。

  各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省农业农村厅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及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等参加本次会议。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