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调研指导工作着力保障春季农作物种子监管专项行动质量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春季农业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省政府春季农业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春耕生产用种安全,在前期进行部署和宣传发动的基础上,近日省农业农村厅专门成立工作组,在3月15日至31日期间,对全省各地春季农作物种子监管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

  调研指导工作通过实地调研和汇报交流的方式进行,重点了解各地贯彻落实全省农作物种子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和2021年全省春季农作物种子监管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情况,掌握各地排查、暗访、检测等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同时走村入户进店进行现场调查。调研指导期间,省农业农村厅共派出6个工作组,深入12个县(市、区)、12个乡镇,检查种子经营门店25家,入户走访38户,抽查种子样品81份,全部进行转基因成分速测,结果均为阴性。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奎男专程参加调研指导,并就实施好专项行动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保持种子监管高压态势;要加大监管力度,加强部门协同,坚决查处典型违法种子案件;要全面开展抽检,加强督导调度,确保专项行动取得突破。

  下一步,省农业农村厅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继续加强对各地的调研指导和工作调度,确保专项行动方向不偏、靶心不移、取得实效。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