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张奎男副厅长带队开展“两会”和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为了确保“两会”和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农产品优质稳定供应,防止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1月8日,张奎男副厅长带队赴沈阳市法库县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执法检查,并对2019年度沈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厅监管局、沈阳市农业农村局、法库县政府及农业农村局的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深入沈阳铭清味道有机食品生产基地、沈阳珍食农业蔬菜生产基地、法库县东润泽农资经销处等生产经营主体进行了实地检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并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检查组还对法库县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功能和使用情况,以及法库县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实地检查的基础上,检查组听取了沈阳市、法库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与市、县与会人员就下一步如何推进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奎男副厅长对沈阳市2019年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沈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有保障、有亮点、有成效,同时,对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工作认识。当前正值“两会”召开、春节即将来临的关键时期,要切实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认识,强化监管责任意识,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二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要公开投诉举报电话、信箱等,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切实做到及时核实举报线索,尽快查处举报案件,及时疏导化解矛盾纠纷。三是加强执法检查。要抓住季节和种植特点,组织人员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强行刑衔接,重大案件及时移交司法部门。四是强化宣传培训。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开展宣传,组织有关专家开展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知识和法律法规等培训,切实提高农产品生产者守法意识和种植技术,为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技术保障。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