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全省召开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2021年7月14日,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卫生健康委、省通信管理局等七部门在沈阳联合召开辽宁省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部署视频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七部委联合印发的《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的总体部署,对我省三年治理行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切实解决多年来食用农产品禁用药物违法使用、常规农兽药残留超标的“老大难”问题,保障我省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大连市农业农村局、盘锦市市场监管局、沈阳市公安局的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省市场监管局和省公安厅的领导结合部门职能进行了工作部署。省农业农村厅陈健厅长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治理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指示批示精神,提出力争通过3年的综合治理,使我省违法使用禁限用药物问题得到基本解决、常规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全省方案内容,结合本地实际,细化量化工作措施,务必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卫生健康委、省通信管理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公安厅、市场监管局有关业务处室、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全省14个市设立分会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计430余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