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辽宁省畜牧业发展中心提前完成年度辽育白牛选育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辽育白牛是我省自主培育的我国第3个专门化肉牛品种,于2010年1月通过国家肉牛新品种认定。作为我省主推和支撑肉牛品种,辽育白牛具有“体型大,增重快,宜肥育,耐粗饲,抗逆性强,适应性广,易饲养”等特点。

  为进一步提高辽育白牛生产性能,实现辽育白牛品种资源的有效利用,近年来持续开展新品种肉牛选育工作。2019年按照《辽育白牛选育项目实施方案》要求,中心专家组确定彰武长青牧业等5家养殖场(户)为辽育白牛育种协作场,与其签订了辽育白牛协作育种协议,组建育种核心母牛群并开展选种选配和生产性能测试等工作. 

  根据核心群母牛登记备案标准要求,中心派出技术人员230余人次、历时近5个月时间提前完成了核心群母牛年度登记备案任务,5家辽育白牛育种协作场核心群母牛规模化养殖达到500头。落实完成了各育种协作场年度计划繁育任务,新增犊牛108头;按计划对各育种协作场核心群母牛及其后代犊牛开展阶段生产性能测试,现场测定协作场育种牛阶段性能380余头次。历时近2个月,按体型外貌、家系选择要求在核心群后代中经初选、复选,并根据检疫结果最终选择出18头后备公犊牛进行集中培育,圆满完成了本年度后备公牛选育任务。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