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省农业农村厅印发关于加强农业行政执法培训工作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强农业行政执法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省农业农村厅于2023年3月10日印发了《关于加强农业行政执法培训工作的实施意见》,按照“一年夯基础、两年抓深化、三年大提升”总目标,为全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培训工作画出了“时间表、路线图”。

      近年来,随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不断深入,我省农业综合执法体系建设取得长足进步,目前全省14个市,52个涉农县都建立了农业执法队伍,在岗人数达到5447人。但在我省部分地区执法队伍中,还存在执法人员的培训力度不足、执法行为的规范性不足,以及一些执法人员不会办案、不敢办案等问题,案件办理质量和案卷制作水平有待提高。

      为全面提升我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能力水平,实施意见对健全培训机制、提升培训质量、加强培训保障提出了明确要求,通过组建省级执法培训师资库、优化培训课程和培训内容、发挥办案能手和执法骨干作用、建设实训培训基地和示范培训项目、开展行政执法练兵比武活动等方式,加大农业行政执法培训力度,努力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现代化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使我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省中发挥好执法服务保障作用。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