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让这个冬天显得格外寒冷。尤其是在广大农村地区,医疗设施还比较匮乏,防疫手段比较落后。在天灾面前,村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农民群众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克服困难,众志成城,坚定信心,特别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利用资源优势,捐赠物资、协助防疫、做好宣传,涌现了很多好人好事,对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了信心。

    彰武县丰田乡是一个农业乡,下辖6个行政村,常住人口近1.1万人,可耕种土地平坦广阔。因此近些年来我乡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也比较好,包括种植、养殖、农机等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可谓遍地开花,他们除了搞好服务于农业、农村、农民和自身经营,也不忘回馈社会,为农村公益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他们更是全身心的投入到这次新型肺炎的防控中来,他们有的出资、捐物,有的即出资捐物还无偿提供志愿服务。

    如:丰田乡奔腾农机专业合作社为此次疫情防控捐资1000元,另捐赠乡人民政府和双龙村防控疫情所需的部分酒精、手套、喷壶及食品等。同时,法人周东亮申请成为双龙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志愿者,包保双龙村安达屯的疫情防控工作。

    四间房村的彰武县志成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盛美养殖合作社为四间房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各捐资500元现金。苏己村的田丰农机合作社、宝山村的赵建新养殖专业合作社、张春亚养殖合作社、刘健、张晓峰养殖专业合作社、刘文哲裕风合作社为苏己村和宝山村捐赠防控所需口罩、酒精及食品等物资。

    宝山村李德全玉米种植家庭农场场主李德全为家乡疫情防控,除加入到志愿服务包保宝山村闫家屯的疫情防控工作外,还为宝山村捐赠了防控疫情用棉袄12件、口罩20个及食品等。               

    疫情无情人有情,这些暖心的一幕幕,连缀而成众志成城的长卷,融化了冬寒,成为我们心中走过冬天便是春的那份笃定。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