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全省农村合作经济专家组研讨会议在省农业农村厅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6月9日下午~10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组织召开了省农村合作经济专家组研讨会议。会议由省农业农村厅合作经济指导处负责同志主持。大连、鞍山等9个市和本溪县等2个县农村合作经营专家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围绕乡村治理、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和改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和农村管理人才等工作,会议代表进行充分的研讨。在分析问题、总结经验、理清思路基础上,提出下步工作建议:一是省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要创造条件,如组织专家组成员开展专项调研、设立相关研究课题、征文等形式,调动各级农村经营管理干部开展业务试点、调研总结、钻研工作的积极性,提升全省农村经营管理水平;二是目前看,由于地方政府的财政压力较大,财政项目资金拖欠问题比较严重,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承担项目的积极性,需要引起高度重视;三是在设置对地方政府绩效节点考核工作时,应当根据地方政府重视程度、工作进度、时空环境等情况酌情考虑,防止发生既定工作目标无法完成的情况。在设定前,应当与地方进行沟通,科学合理设置考核标准。

  根据研讨结果,省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对部分财政支持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适当调整,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修正,并明确近期组织部分专家组成员,利用业余时间开展督导检查,推动中央和省财政项目落实落地。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