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我省积极组织申报中央预算内投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为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地方农业项目投资计划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和《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关于报送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地方农业项目2019年投资需求的紧急通知》(农计财便函〔2019〕76号)要求,我厅立即印发紧急通知,积极组织各市农业农村部门开展申报工作,如期向国家申报66.73万亩农田建设任务,拟争取中央预算资金80076万元。

一是高度重视,统筹协调。抓好新时期农田建设工作是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措施。接到通知后,我省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农田建设系统专门队伍抓好落实,主动做好与发展改革部门的衔接,严格审定确认各县建设规模和资金需求,并落实到地块。

二是严格把关,讲求效率。申报中坚持优先产粮大县,优先前期储备项目。对未纳入规划范围及不符合申报指南要求的项目,一律不得纳入投资需求进行申报。全省各级农业部门面临时间紧、任务重,机构改革理顺职能、队伍刚刚组建等情况,紧锣密鼓,加班加点,确保申报工作如期完成

三是积极推进,创新流程。为落实好项目前期工作,要求各地在申报项目同时立即着手开展编制实施方案等相关农田建设前期工作,待中央预算资金下达后即可开工建设,缩短了原有工作周期,为项目提早开工,尽早发挥效益创造了条件。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