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来辽宁调研及2020年养蜂技术培训会在本溪县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1月7-8日,由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兴城综合试验站主办,本溪县农业综合发展中心承办的“中华蜜蜂科学饲养及病害防治技术培训会”在本溪县新府宾馆召开,会议邀请了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中蜂饲养岗位科学家、福建农林大学周冰峰教授病害防控岗位科学家、安徽农业大学余林生教授。辽宁省蜂业指导站及本溪县农业发展综合中心的专家和领导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1月7日,有关专家及相关领导冒雪来到本溪县久才峪东街村的中华蜜蜂示范蜂场、蜜蜂病害监测点王金涛的蜂场调研。专家们仔细观察了蜜蜂的越冬状态,并深入了解了2019年中蜂的生产管理和病害发生和防治情况。针对示范户饲养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蜂群的越冬情况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考察蜂场后,还品尝了蜂场生产的中蜂蜜,专家对本溪中蜂蜜的品质赞不绝口。

  1月8日本溪依然下着小雪,但蜂农渴求知识的热情不减,现场有70多人顶风冒雪参加培训会周冰峰教授从中蜂蜂群的科学管理、中蜂蜜生产条件、标准以及贮存方法等方面讲解了“中华蜜蜂优质蜂蜜的生产技术”。余林生教授从中蜂蜂群、病原和环境三者相互作用的关系入手,指出蜜蜂病害发生的原因。同时,从日常的科学饲养管理技术、抗病蜂种的选育等方面讲授了“中华蜜蜂病害及农药残留防控技术”。辽宁省蜜蜂产业首席科学家、省畜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大利研究员讲授了辽宁省蜜蜂产业的发展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适应形势发展调整生产方式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本次培训贴近养蜂生产实际,蜂农积极互动并一致给予好评,有关专家和领导冒雪深入生产一线指导工作的精神也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本溪县电视台对培训会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本溪县蜜蜂产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