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辽宁省举办2019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与管理培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及配套法律法规,不断提升水生野生种群稳定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稳步提高我省各市渔业部门和渔政执法人员工作能力,10月11日,由辽宁省农业农村厅主办,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协办的2019年辽宁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培训研讨会在辽宁省锦州市举办,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资环处张宇、辽宁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李松青出席本次培训研讨活动。

  他指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各级渔业主管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能。今年,辽宁省积极开展水生野生动物宣传、保护、救助等系列工作,认真开展省内水生野生动物普查工作,全面规范经营利用行为,全省共救助并顺利放归斑海豹、江豚、绿海龟等多种水生野生动物共计80余。但是,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保护水生野生动物需要各级渔业渔政部门和广大热心群众的共同努力希望各市抓住这次学习交流机会,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在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中的经验和方法。把握形势、理解政策,进而更好地开展各项日常管理工作。

  随后,相关领导及专家分别就水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政策法规解读、野生动物保护法及其配套法规规章、行政审批和特许利用管理、水生野生动物救助救治方法及部分物种的快速鉴别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培训研讨会作为2019年辽宁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中的重要活动之一,得到了各市渔业行政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通过学习、交流,各市渔业主管部门进一步熟悉了野生动物相关法律法规,掌握了我省水生野生动物的基本情况,宣传了塑料制品对海洋动物的危害,为进一步加强我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和管理工作做好政策和技术支持。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