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葫芦岛农垦集团高起点谋划产业项目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新春伊始,葫芦岛农垦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自身国企的使命担当,围绕“绿色发展、科技创新、产业融合、垦地协同”的发展理念,高起点谋划产业项目,为助力推进乡村振兴作出农垦贡献。 

  一是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与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联合组建果树技术研发中心,在果树苗木繁育、果树优质高效栽培、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方面开展试验研究,建立200亩研发技术示范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提升辽宁西部地区果树产业的科技含量和品牌价值。启动运行乡村振兴环渤海研究院项目,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二是高标准谋划实施产业发展项目。与绥中县政府、农发行及其他企业等多方合作,建立800亩绥中港区仓储物流园区;建设王凤台苹果产地市场占地34亩;农资展销中心2000平方米。通过完善绿色食品追溯体系,开展果业技术全程社会化服务,推动垦地协同发展。 

  三是大力实施果业种植技术提升工程。不断延伸果业产业链和效益链,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实施大台山白砬沟示范园质量提升工程120亩,新建1000亩前所歪桃山王林苹果精品园,新建100亩水果深加工基地,计划投资5000万元,实施绥中县乡村振兴产业项目1000亩,发展设施农业大棚15万平方米。 

  四是规划建设占地1000亩的肉牛工厂化养殖小区。通过招商引资、村企联合、“飞地经济”等合作方式,建立上下游循环经济体系,计划投资5000万元,年出栏肉牛2万头。 

  五是组建葫芦岛农垦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和葫芦岛优质农产品展示展销平台。实体平台展示面积2000平方米,设立溯源产品体验区、智慧农业体验区、优质农产品展示区等,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宣传推广,进一步完善农产品营销体系。 

  六是打造特色农垦旅游文化。完善大台山旅游风景区和前所亚洲第一大果园两个AAA级景区的服务功能。大力弘扬农垦精神,投资500万元,建成2000平方米的农垦历史展馆。 

  任重道远需策马,踔厉奋发好扬帆。农垦集团坚持使命担当,作为“农业国家队”,将在高起点谋划的基础上,争分夺秒复工复产,使六大产业板块的项目早日实施运营,齐头并进展新局,着力推进乡村振兴,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