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9 下午5:47:46 星期六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对我省畜禽屠宰监管工作开展检查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字体:

为保障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屠宰行业秩序,2023年3月24日至26日,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调研组赴我省沈阳市、鞍山市开展调研。调研组由农业农村部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屠宰技术中心)张杰处长、李颖副处长,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调研员吴学宝组成。省农业农村厅总兽医师及沈阳、鞍山市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随机抽取了沈阳市辽中区的沈阳市德丰清真屠宰有限公司、沈阳市中邦食品有限公司、辽中县茨榆坨中民肉食品加工厂,鞍山市台安县的辽宁星源食品有限公司、鞍山市九股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台安县畜禽定点屠宰三厂等畜禽屠宰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和座谈。重点围绕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包括畜禽屠宰企业全过程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委托屠宰协议、小型屠宰场点质量安全管理措施等情况,淘汰落后生产工艺设备情况,畜禽屠宰监管工作,违法行为打击等进行检查、座谈。

调研组对我省畜禽屠宰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继续推进行业转型升级、及时修订小型畜禽屠宰场点管理办法、淘汰落实屠宰工艺和设备、生猪屠宰标准化示范厂创建工作等意见建议。调研组就有关畜禽屠宰行业发展现状和企业面临的问题与座谈企业进行了深入探讨。


网站地图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of LiaoNing Province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邮编:110001 电话:024-23448867 | 辽ICP备18016972号 |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0000008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66号